陌陌love.

备战高考,考后回归,勿删勿取关,感谢遇见

当名学院人们看觉醒(two

双人联文,鸽了很久


上一棒@修 竹.(王老师激推) 文章  点这里  同时感谢我的亲友提供的想法


 ooc 私设污染您的眼睛出门左转小心地滑


算是名侦探学院和觉醒年代的联动了


私心是只写了最初的那七个人


电视剧内容是青年组在长城那一段


第一次写观影体 如有不当 多多包涵 欢迎提建议


注:【】为电视剧内容


—————————————————————


  


  


  


00.


  


      待大家都坐在电视机前的床上或地上,院长开始说话。


  院长:“今天咱们的特别节目就是,学长陪看觉醒年代经典片段,与学分一起接受爱国教育。”


  “谢谢院长!”小齐首先鼓起了掌,大家跟着鼓起了掌。


  


  


  


01.


  


  屏幕开始播放电视剧的内容,出现了陈独秀和李大钊熟悉的身影,众人开始认真地盯着电视屏幕,气氛由活跃到严肃。


  【“眼下,正是深秋之际,骏马秋风塞北,霜林染醉。我们约上青年人,一同去逛逛长城,如何”

  “………我们周末如何?”

  “好”】


  


  “长城…真是个适合抒怀立志的地方啊…”邵明明感慨地说。


  “嗯嗯,这一群有志青年和他们信奉的领导人去长城,一定会别有一番风味吧。”唐九洲说。


  大家闻言都点头表示赞同。


  


  


  


02.


  


  【北京 长城

  风吹起了远处的树林,树叶和树枝随风摆动,长城的路蜿蜒到很远很远,看不见尽头。陈独秀,李大钊带领青年人们一起登上了长城。

  “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无论是清朝还是民国,多少志士仁人,舍身救国,血流漂杵。为什么我们这个国家,空有残垣万里…富国之路,竟在何方?”陈独秀面对长城提出了这样的感慨和疑问。

  “仲甫先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勇敢的站起来,把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邓中夏铿锵有力的声音在青年人之中响起。】


  


  齐思钧感慨地说:“陈独秀先生真的一直励志救国啊,从未放弃过,他远比我们想得要伟大,在当时他不知道是否能成功,也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否有意义,但是他没有愧对这个国家,他仍然坚持。”


  大家都颇有感触。


  蒲熠星说:“看邓中夏的年纪,也只是青年学生,包括后面那一群人的年纪也都跟咱们差不多大,在当时那群进步青年就已经有了,就国为国,为民献身的坚定信念。惭愧了。”


  郭文韬说:“时代不同而已,那个年代的进步青年就是救国,现在中国青年也很厉害。”


  邵奈儿首先为文韬捧场:“我觉得文韬说的特别好,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做贡献。”大家也纷纷赞同。


  


  


  


03.


  


  【李大钊和陈独秀两人一起站在城墙前谈论着救国理论。其他青年人们在长城上感受,体味,这来自历史的馈赠。

  画面一转,何孟雄和易群先出现在屏幕上。“你等会儿”易群先一下把何孟雄拉了回来。

  “我有话跟你说”易群先接着说。

  “什么话啊”何孟雄问。

  “我马上要去法国了,停顿了一下,说“你娶了我吧。”

  何孟雄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

  “不是…易同志,咱们俩不都说好了吗?咱们俩就是同志,不可能发展成那种关系…再说了,你马上都要去法国了,咱们俩能不能见面,什么时候能见面也说不准呢。”

  易群先似乎没有听到何孟雄说的这番话,眼神变得更加坚定,风吹起她的头发拂在脸颊上,她脸上的表情却一丝丝变动都没有。

  “我最后再问你一遍,娶还是不娶?”易群先加重了语气。

  何孟雄开始不知所措了,支支吾吾的说:“群先…群先同志,我对着长城发誓,我不能娶你。”

  易群先眼中的光暗淡了,她低下头往前走,路过何孟雄的身边,何孟雄:“群先,你别这样。

  “易群先回头看着他说:”我去哭长城去,哭倒了长城,砸死你。”话虽是这么说,但是谁都看出了易群先眼中的惋惜,失望与不舍。】


  


  一直在角落里默默不出声的石凯说话了:“那个时候,人们的爱情真的受社会情况所阻挡,或许那么合适的人再也没有走到一起,那时候通讯不发达,或许一分别就是一生。”大家看着一如反常的凯凯,心里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纬爹拍了拍凯凯的肩膀说:“是啊,当时那些青年人敢爱,但是他们都知道自己最应该去做的是什么才有了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邵明明说:“看着荧屏上当时和咱们年龄相仿的他们,我就感觉到一种力量,是中国青年的力量。真的会给我很大鼓舞。”


  大家都盯着被暂停的屏幕,有人微微笑着,有人眼睛里满是深情,也有人脸上满是骄傲。


  


  


  


  


04.


  


  【李大钊和陈独秀还在继续讨论着。除了他们俩,剩下的一行人已经爬到了较高的地方。

  “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李大钊和陈独秀听见声音后,向后看去,看见了一群青年人站在高处自行朗诵着李大钊亲笔的《青春》。两人一脸的欣慰,看着远处那帮孩子们。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复何无计留春。望尘莫及之忧哉!”青年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山间,大家朗诵完,山的远处出现了很耀眼的太阳。】


  


  大家都被这一段震撼了。激动的不知道怎么开口,唐九洲捂上了自己的嘴,其他人的眼眶也湿了。


  唐九洲对这一段感触颇深,他说:“青年们站在阴暗里,却面对阳光,他们就是希望。他们有着自己的想法,也也决定为国家献身,为什么朗诵完会出现太阳的画面?我想那是因为他们给中国带来了光芒。”听完这段话,众人只能以鼓掌表示强烈赞同。


  


  


  


05.


  


  今天录制节目放的片段已经结束,大家还沉浸在剧情中不能自拔。齐思钧为大家做了总结:“我们或多或少都听过这段话。‘今天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天我对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感谢前人为我们铺下的路,同时也感叹国家富强。这盛世,已经如他们所愿。那我们生在盛世里,定当不负盛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最好的南波万,为国家做栋梁,为祖国献力量!”


  齐思钧的话,再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道:“说得好。”


        大家同时喊出了他们的口号:“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南波万!

  


  


  这期的录制已经落下帷幕。学长们还在继续讨论着剧中的内容,纷纷发微博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并鼓励学分们继续加油奋进。


  “真是有颇意义的一次录制啊”院长在心里也不由得想。


  


  


——————————————————————


  写完啦!


        虽然说踩点了


  感觉完成了人生中第一篇观影体还挺有成就感(哈哈)


  再次鞠躬感谢@修 竹.(王老师激推) 


  这里面好多他们说的话,其实就是我所想,人物,可能有些ooc,再次说抱歉🙏🏻

评论(5)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